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甘谷县

甘谷多举措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2019/02/13/ 15:35 来源:天天天水网

    天天天水网讯 据甘谷县政府网消息,春节期间,甘谷县以保障和解决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为目标,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确保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进一步维护了全县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冬春救助工作提供组织保障。县民政局党组高度重视冬春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问题,建立了从上至下、齐抓共管、人人有责的工作机制,确保救助工作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制定了《甘谷县受灾困难群众冬春生活救助方案》,进一步加大了政府救助力度,及时下拨救助资金1147万元,救助困难群众15955户73135人,妥善解决了冬春困难群众生活问题。

    二是严格落实政策,确保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为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严格落实各项社会救助政策。春节前,发放1-3月份城乡低保资金2962万元,城市低保金640万元,特困供养金310万元,残疾人两项补贴225万元,医疗救助金29.97万元,切实保障了城乡困难群众春节期间的基本生活。

    三是严格审批程序,进一步加大城乡临时救助力度。春节前夕,依托县乡两级“一门受理、协同办理”机制,全面深入开展了“救急难”工作,全力帮助救助因临时性、突发性事件造成生活困难的群众456户2162人,发放救助金241万元,有效保障了他们的基本生活和温暖过冬,充分发挥了“兜底线、保基本”的作用。

    四是开展走访慰问,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积极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县四大组织领导深入各乡镇,入村入户走访慰问低保户、特困供养、残疾人、高龄老人,共为他们发放春节慰问金2.25万元;县民政局举行了“慈善情暖万家”慰问活动,为20名困难孤儿发放了春节慈善慰问金2万元,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五是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困难老人和儿童祥和节日。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保持手机24小时通畅。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原则,做好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准备工作,加强对县中心敬老院、儿童福利院等养老、福利机构的安全管理,组织开展了慰问活动,全力保障春节期间敬老院老人、福利院儿童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