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甘谷县

甘谷:“乡村春晚”激情上演

 2019/02/13/ 15:34 来源:天天天水网

    天天天水网讯 据甘谷县政府网消息,“开门大吉迎新年,家家户户笑开颜,恭贺新春贴对联,辞旧迎新过大年……”春节前夕,随着《吉祥中国年》舞蹈的开始,由甘肃省社科联驻村帮扶工作队主办,甘谷县文联大力支持,谢家湾乡丁家沟村群众自编自演的2019年迎春晚会,春节前夕在丁家沟村文化广场喜庆上演。

    在村民的阵阵掌声中,钢琴演奏《世上只有妈妈好》、独舞《雪山姑娘》《拉萨雨夜》,丁家沟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康忠芳的歌曲《好大一颗树》等节目一一亮相,激发了人们内心深处的家国情怀。在节目演出现场,国家、省书协会员向村民赠写春联和福字,将文化、欢乐和温暖送到群众身边,也将演出推向了高潮。

    台下看得高兴,台上演得卖力,但最开心的还是既看又演的村民演员。“进入腊月之后,我和村上的姐妹就为这场演出作准备了,每天一吃完晚饭,我们便来到文化广场排练节目,想着我们大家的演出能得到大家的认可,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刚刚表演完《吉祥中国年》的刘大妈兴奋地告诉记者。

    “节目太好看了,满满的正能量,乡村舞蹈催人奋进。我不停地用手机发朋友圈,就是想让我的同学、亲人朋友能看到家乡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丁家沟村在西北师大读大学的丁玲说。

    在观看精彩节目的同时,记者注意到,前来观看春晚的群众不止青少年拿出手机在拍抖音发微信朋友圈,甚至常年在家务农的老中年人,也是如此,抖音、快手等都玩得特别溜。“这么精彩的节目,就应该让更多的人了解,让全国各地的朋友知道,我们村里的春晚也很精彩、很耐看。”今年已年过五旬的村民王桂芳乐呵呵地说道。

    “2018年是丁家沟村的整村脱贫年,这场精彩的文艺节目展现了该村群众依靠党的好政策整村脱贫的幸福生活,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弘扬乡风文明、助推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决心。”康忠芳说。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