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张家川

天津港保税区开展扶贫助困活动

 2019/02/12/ 09:48 来源:天天天水网

    扶贫助困,我们是认真的!


天津港保税区天津空港经济区开展扶贫助困活动

    风景秀丽的张家川县


    春节前夕,甘肃省天水市张家川县居民蒋安太收到500元慰问金,这是天津港保税区春节期间开展的多项扶贫助困活动之一。

   真诚助困 津甘共谱新春序曲

    云凤山里的积雪尚未融化,一辆满载着上千斤农牧产品的货车正驶出甘肃省天水市张家川回族自治县(以下简称“张家川县” ),货车开往天津港保税区,这是保税区管委会通过购买当地特产的方式展开的一项扶贫活动,使消费更有温度,扶贫更有深度。 另一边,保税区机关党委组织35个党支部为西部张家川县35个贫困户“送温暖”,200余名党员积极捐款献爱心,24小时内募集善款17500元,1月31日,张家川县35个贫困户和蒋安太一样,每户收到了500元慰问金。


    保税区的企业也在积极参与扶贫工作中来,去年,17家企业签署了“大手拉小手•小手牵农户”扶贫协议。春节前夕,多家企业自发捐款,其中特变电工、瑞普生物、恒银金融、天津汽车模具、中升汇迪等5家企业筹集8万余元扶贫款已送至张家川县,其余企业的捐款也将陆续抵达张家川县。

    张家川县是天水市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县,也是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全省深度贫困县。近年来,保税区管委会斥资上千万元资金进行基础设施、产业扶持等帮扶,村民面貌焕然一新。目前,保税区全社会帮扶张家川县的工作氛围初步形成,全方位立体式扶贫框架基本建立。

   暖心助困  339户困难户温暖过节

    保税区除对东西部扶贫协作张家川县开展助困帮扶外,还对对口帮扶的5个市级困难村,13个区级困难村开展了精准助困帮扶。春节前夕,保税区工委副书记毕光庆、管委会副主任吕英博带队,走进对口扶贫的武清区的5个市级困难村贫困户家里,将提前准备的慰问金和慰问品送到贫困户手上,用爱心温暖困难群众。

 


    同时,保税区还对来自滨海新区太平镇和中塘镇的13个村级困难村的贫困户送去慰问金和生活必需品,确保所有困难群众安心过节。

    2019年春节节前慰问工作是保税区一项重要工作,市区两级困难村的339户贫困家庭收到了来自保税区的帮扶和问候,缓解了困难群众的生活负担。

   爱心永驻  多形式帮扶困难群众

    保税区贸易和投资服务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保税区扶贫助困对象主要为国家级扶贫考核东西部扶贫协作甘肃省天水市张家川回族自治县;新区统筹安排下对口支援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河南蒙古族自治县;天津市级帮扶考核武清区马神庙村、河北屯村等5个市级困难村;新区级帮扶考核是太平镇六间房村、红星村等6个村集体,中塘镇常流庄、试验场等7个村集体。

    近几年,保税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紧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和发展需求,尽心竭力帮扶,先后投入帮扶资金7000余万元,真诚开展帮扶,使张家川县近1万名贫困人口顺利实现脱贫。并于每年春节前组织各方力量采购贫困县农产品、慰问贫困县贫困群众、帮扶贫困县深度贫困村,有力加快了贫困地区脱贫摘帽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