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秦州区

秦州“猪倌”张小兵的幸福年

 2019/02/12/ 09:33 来源:天天天水网

  农历正月初一,秦州区汪川镇旗沟村村民张小兵早早就起了床,和家人一起吃了早饭,然后动作娴熟地准备好瓜子、酥糖、水果,迎接邻里街坊来拜年。招待完街坊后,张小兵脱下新衣服,马上又成了一位老练的“猪倌”。

  张小兵家挂着灯笼,贴了春联和福字,一派喜庆的气氛,而他的脸上更是挂着掩饰不住的笑容。

  这笑容来自于他的养殖场。

  张小兵曾是村里的贫困户,以前家里只有几亩地,主要以种植小麦和玉米为主,农闲的时候外出打零工,收入很少。

  近年来,张小兵一直对搞农村养殖很感兴趣,对养殖市场的行情也渐渐熟悉了起来。由于天水市场上的大肉一直很好卖。本地大肉不足时,还有外地大肉进入。张小兵瞅准了商机,打算通过育肥猪来增收。然而,由于没有多余的资金,张小兵的想法一直未能实现

  2016年,在秦州区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他通过汪川镇邮政所申请到一笔5万元的无息贷款。有了这样一大笔资金,张小兵雄心勃勃地发展起了自己的事业。将近200平方米的砖混结构猪圈很快建了起来,他学习养殖知识,购买养殖设施,养殖场风风火火地办了起来。

  经过两年多的发展,他猪舍里猪崽最多时可达到150头。第一次搞养殖,张小兵就获得了成功。

  去年,张小兵养殖的生猪共计卖出120余只头,按照市场行情,每头生猪可有400多元的利润,他全年共计收入5万余元。昔日的贫困户,已经成为了村里的高收入家庭。

  靠养殖的收入,张小兵家建起了新房,还买了冰箱、洗衣机、液晶电视等家用电器,建了水冲式厕所,装了淋浴器。

  2019年,张小兵打算把猪圈继续扩建,还要购买先进的养殖设备。同时,他还计划参加镇上举办的畜牧养殖知识讲座,按要求做好猪舍消毒和疾病防治。“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脱了贫,2019年我的收入一定会更高,生活也会越来越美好”张小兵满怀信心地说。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