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武山县

武山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发布会

 2019/02/02/ 15:19 来源:天天天水网

57988f4b9783431fb542953c8c23e9be.png

    天天天水网讯 据武山县政府网消息,为全面通报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进一步宣传政策,发动群众,营造氛围, 2月1日,武山县与省、市同步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县委政法委、县扫黑办负责人通报了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纪检监察机关如何跟进已经判决的恶势力案件,深挖背后“关系网”“保护伞”情况;组织部门进一步规范村“两委”班子联审机制,坚决防止“村霸”、涉黑涉恶等不符合条件的人员进入村干部队伍;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如何强化工作措施保证涉恶案件依法从重从快起诉审理;公安机关如何发挥主力军作用,确保取得专项斗争战果新突破等方面回答了记者提问。县委宣传部、县委外宣办负责同志主持发布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县上下高度重视,各级领导认真履责,政法单位牵头抓总,乡镇部门合力推进,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氛围营造、线索核查、依法打击、综合治理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专项斗争持续纵深推进,广大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截至目前,共受理各类线索64条,经梳理实有线索57条,已核查办结47条,正在核查办理10条。依法打击处理“雷某”恶势力犯罪团伙,6名被告人分别被处以一年至三年六个月不等的刑罚。抓获历年已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在逃成员3名,抓获外省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团伙在逃成员1名。同时,一起涉及高利放贷、暴力催贷的恶势力团伙犯罪案件已进入起诉阶段,即将转化为专项斗争新战果。

    下一步,武山县将在创新宣传载体、深入排摸线索、加强专案侦查、深挖彻查“保护伞”、强化行业监管整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黑、恶、霸、乱”违法犯罪,彻底铲除黑恶势力赖以滋生的土壤,不断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定有序的良好社会环境。

    天水电视台武山记者站、县广播电视台、县信息中心等媒体记者和各乡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c0b69854d4f443f096e40d4cb00303ce.png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