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活力天水

理发美发建议打好时间差

 2019/01/29/ 10:51 来源:天天天水网

理发美发建议打好时间差

  □记者 景春燕

  临近春节,不少市民都关注起了自己的“头等大事”——美发。1月24日,记者走访秦州区的部分美发店发现,大小理发店都生意火爆。

  当日下午14时许,记者来到位于秦州区广峪路的一家美发连锁店,店内的3名美发师忙前忙后,一刻不得闲。美发师刘彤正在给一位准备烫头的女士修剪发型。“我特意选择中午12点半来,本想着中午大家都吃饭去了,人能相对少点,结果后还是排了一个多小时。”美发师刘彤告诉记者,店里差不多从1月10日左右就开始忙了,染发、烫发的客人比较多,晚上要营业到9点多,“平时晚上8点一过就没人了,最近从来没有准时下过班。”

  记者随后来到秦州区青年北路的一家造型工作室。该店老板小关说,最近来理发的人很多,平均每天都有三四十人,价格也有所调整,一般男士理发20元,最近涨至25元,“老顾客我们通常都不涨价的。”小关介绍,一般上午人相对少一点,到下午就格外忙,人多的时候都没地方落脚。

  春节前理发店客流激增现象年年如此,那么,一天之中,理发店哪个时间段顾客最多呢?据记者采访的这两家美发店负责人介绍,上午顾客相对较少,排队时间短;下午14点之后,顾客量渐渐增多,排队时间需要半个小时以上;晚上客流量最大,排队1个小时以上的情况很普遍。美发师刘彤说:“男性理发用时较短,女性如果做一些烫、染的项目,排队时间则会更长。”

  “晚上理发者多,是因为很多上班族还没有放假,要到下午六七点下班以后才有时间弄头发。”小关告诉记者,如果不是此类客观因素只能选择晚上进行理发的话,应尽量避开“高峰期”,这样可以节省时间。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