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活力天水

腊肠添“年味”市场很热闹

 2019/01/29/ 10:50 来源:天天天水网

腊肠添“年味”市场很热闹

  □记者 景春燕

  迎新春,办年货,腊八过后,这几乎是所有天水人都要做的一件事。记者走访我市多家农贸市场后发现,城区不少农贸市场里的肉铺都做上了代灌香肠的“副业”,有的肉铺更直接将灌好的香肠挂在肉铺外,肉铺老板忙得不亦乐乎。

  根据往年情况,进入农历腊月是灌香肠的旺季,今年天水市民灌肠热情并未受到外地猪瘟疫情的影响,依然很高,冬至过后,便有不少猪肉经营户开始接灌肠的生意。不管是五香口味还是麻辣口味,今年的灌肠价格和往年基本持平,均按照使用猪肉重量收费,加工费每斤价格4元。

  1月24日早上10点多,在秦州区绿色市场,几乎每家肉食销售店都挂满了灌制好的香肠。家里已经做了二十几年灌肠生意的经营户李丽正忙活着现场配料、灌制,她告诉记者,“过了冬至以后,从早上7点多到晚上6点,一直忙活。”李丽说,一般情况下,一天能灌制100斤香肠,前几天一位顾客一次性预定了40斤左右。“我们家灌香肠都二十多年了,你尽可放心。”李娟向顾客介绍道。“味道调好一点,如果好吃,明年还在你这里灌。”一位大妈答道。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有一些市民自己买肉、调味并灌制香肠。家住团庄路的朱大妈是南方人,她说每逢过年,自己家都会灌几十斤香肠,家里留点,给远在上海的女儿寄一些。“临近春节,把自己灌好的香肠放到阳台上挂一段时间,既卫生又有年味。”

  一些人反映香肠放久了就容易变硬,吃的时候咬不动。每年自己动手灌香肠的朱阿姨表示,香肠灌好后,只需在阳台挂一到两个星期即可,让它风干,然后再把香肠用保鲜袋包好放入冰箱冷冻。“如果挂的时间太长,香肠也就失去了水分,吃的时候口感自然不好。冷冻的香肠可以放大半年呢,吃起来口感一点不受影响。”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