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活力天水

本地特色美食礼盒起“暗战”

 2019/01/29/ 10:50 来源:天天天水网

本地特色美食礼盒起“暗战”

  □记者 景春燕

  春节临近,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我市一些本地特色美食的经营者都推出了年货礼盒,这些产品把年味儿作为主题,既体现民俗民风又不乏时尚元素,价格方面也继续走亲民路线,多数年货礼盒价格在100元到200元之间。

  1月23日下午,记者在秦州区光明巷的一处销售天水地方扣肉的门店前看到,店门前的一张小方桌上摆放着各色扣碗,印着门店品牌的礼盒格外显眼,老板娘正忙着招呼购买的客人。“你给我装两个盒子,每盒里装6个扣碗。”市民郭女士一边说着,一边把自己选好的扣碗递给老板娘,让她装进礼盒里。郭女士说,他的哥哥和嫂子生活在北京,今年由于侄子即将中考学习紧张,不能回天水过年,母亲便让她买些天水的本地特色美食给哥哥寄去,让外地的亲人也能品尝到正宗的天水美食。

  据了解,由于装进礼盒的扣碗都是真空包装,每碗的价格从28元到30多元不等,一般一个礼盒的价格都不超过200元,亲民的价格让本地特色美食礼盒极具市场竞争力。

  此外,记者从我市餐饮行业了解到,看上年货礼盒的高利润,一些只经营餐饮业务的酒店也准备了大批量的年货礼盒,凭借品牌的竞争力,以期在热闹的年货市场中分得一杯“浓羹”。

  消费者平常买扣碗多是自家来吃,而买年货礼盒主要是为了送人,买的是一份“礼”,送的是一份“情”,年货礼盒就是冲着这份“情”赚钱。在中华东路步行街上的一家主打天水地方菜的饭店里记者看到,大厅里摆放着各色年货礼盒,礼盒里面主要有各种扣碗,还有真空包装的夹板肉、丸子等食品,礼盒市场销售价一般在200元上下。

  “酒店年货礼盒贵就贵在酒店的名号上,订购的人有的是送亲戚朋友的,有的是寄往外地,给那些不能回天水过年的亲人品尝。”饭店的一位王姓负责人介绍说。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