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武山县

索鸿宾慰问基层一线党员干部群众

 2019/01/28/ 12:15 来源:天天天水网

  天天天水网讯 据武山县政府网消息,寒冬的武山西南部山区,天寒地冻。1月25日,农历腊月二十,县委书记索鸿宾冒着严寒,带着对基层一线党员干部群众深深牵挂,到滩歌镇下街、南沟、本深沟等村,走访慰问农村老党员、困难党员、优秀村干部、困难群众和优秀第一书记,给他们送去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并通过他们向全县党员干部群众致以亲切的问候。

  

  一路走来、一路看望,索鸿宾走进党员群众家中,坐炕头、拉家常,察民情、解民忧,送去党和政府的深情关怀和美好祝愿。在下街村,索鸿宾先后走访慰问了83岁高龄的农村老党员陈元堂和困难党员王世荣。“您老身体怎么样?”“生活上有没有困难?”“党的各项政策享受了吗?” 在83岁高龄的老党员陈元堂家中,索鸿宾详细了解了她的生活情况和家庭实际困难,将慰问金递到老人手上,一边嘱咐她要注意身体,一边叮嘱镇村干部要多关心老人的生活,照顾好老人,让老党员安享晚年,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王志强是县环保局选派到滩歌镇黄山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被评为全县2018年优秀第一书记。当了解到黄山村通过了市、县整村脱贫验收,在经受了去年暴洪灾害后,村内灾后重建有序进行,受灾群众都妥善安置,群众生产生活都正常有序后,索鸿宾鼓励他要继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帮扶队的作用,切实把群众当亲人,加强宣传引导,激发内生动力,充分发扬抗洪救灾中激发的伟大精神,增强发展的信心决心,加快灾后重建和村上各项事业发展步伐,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带领广大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在困难群众卢君万等家中,索鸿宾与他们亲切交流、嘘寒问暖,仔细询问他们的吃、穿、取暖等生活情况,并嘱托民政等相关部门和乡村两级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关心和重视群众生活,特别要把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家庭等特殊困难群体的生产生活安排好,确保每一户困难群众都能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要把各项惠农帮扶政策落实好,把国家的社会保障政策宣传好、执行好,切实让每一户群众都能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  

  在南沟村、本深沟村综合服务中心,索鸿宾亲切看望了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镇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慰问了优秀村党组织书记王东海、优秀驻村干部贺建玲。索鸿宾对他们一直以来扎根基层,踏踏实实、兢兢业业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通过他们向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职工致以新年的祝福。他要求镇村干部一定要继续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效,利用外出务工群众回乡的有利时机,加大党的脱贫政策的宣传力度,让外出群众切实感受到脱贫攻坚带来的巨大变化,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决心,努力在乡村振兴、全面小康建设中树标杆、作表率。要继续发挥好基层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依托村上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好运输、中药材、乡村旅游、苗木繁育等富民产业,统筹抓好农村人居环境、农村“八差”整治、春节文化活动、技能培训、节前走访等当前重点工作,乘势而上,再接再励,努力让广大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