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麦积区

麦积迎新春主题城市美化亮点纷呈

 2019/01/24/ 08:44 来源:天天天水网

    花团锦簇迎新春 羲皇故里展新颜

   麦积区2019年迎新春主题城市美化亮点纷呈

    天天天水网讯(见习记者罗馨) 2019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让广大市民过一个喜庆、祥和、热烈的新春佳节,按照市、区两级政府对节日氛围营造的总体要求,麦积区园林局计划对城区主要道路、重要节点、各大交通要道出入口用高仿花材及耐寒性强的冬季室外观赏花卉布置花树、大型主题景观花坛进行美化,打造喜庆城市形象迎春节。

    据麦积区园林管理局党支部副书记杨淑艳介绍,今年春节美化工作按照“营造氛围、美化环境”的总要求,坚持“投资少、效果佳”的原则,以“春”为主题,与春节期间转暖的天气相吻合,大量选取仿真花枝布局造景,营造出一副春意盎然的春景图。本次美化工作预计于1月25日前全部布置完成。

    据悉,整个美化工作分为四大部分,一是用高仿真樱花、紫薇、桃花、连翘、红叶碧桃等花枝将马跑泉公园、道北十字、工会大厦、一号桥头东西两侧、秦麦高速公路入口、马跑泉中心大道、社棠收费站、潘集寨三角花坛等处的花坛、绿化带内的各种树木装扮成花树,共用各种高仿真花枝14000多支。二是在火车站站前广场大型景观“中国梦”重新进行装扮,秦麦高速出入口花坛制作“迎新年、贺新春”为主题的立体构造、宝天高速出入口安装喷绘构架1组;三是重点对马跑泉公园进行美化,在公园西门设置以“欢度春节”为主题的喷绘立雕,水池中放置仿真荷花,运用冷雾喷泉点缀。西门口摆放PVC生肖造型。湖边制作中式镂空福字花架,两边为金猪年画;公园东门蝴蝶造型拱门、天一阁花篮、南广场花柱等处用仿真草皮、仿真花装饰,贴“福”字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喷绘;在天一阁西坡设置“春”字立体造型、南坡摆放“十二生肖”剪纸造型、东坡走廊设置心型拱门,悬挂灯笼和扇形装饰;在园内悬挂大红灯笼200多个,突出公园的春节氛围,彰显中华传统民俗文化;四是在火车站广场、秦麦高速入口、宝天高速入口、马跑泉公园等处摆放羽衣甘蓝43000多盆。整个美化工作以主城区为中心,突出马跑泉公园为重点,沿各大交通要道向外辐射,把新春的喜庆带给四面八方。本次美化工作以新颖的构思,别出匠心的布设,让广大市民耳目一新。漫步街头,如徜徉在鲜花从中,春的气息扑面而来。

    麦积区园林局在美化装饰城市景观的同时,为使“春节”期间花坛、绿化带保持干净整洁,从1月初开始全面展开对城区花坛、绿化带和行道树的除草及垃圾清理、护栏清洗维修等绿地管护集中整治行动,全方位营造春节氛围。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