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活力天水

天水娃上湖南卫视《天天向上》节目

 2019/01/24/ 08:37 来源:天天天水网

  天天天水网讯(记者何永德)天水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旋鼓队近日走进湖南卫视《天天向上》,参加了“家乡的宝藏”节目录制,让天水旋鼓“火”到全国。

  这是一个让天水人颇为高兴的事,能上湖南卫视《天天向上》“家乡的宝藏”节目,着实也折射出天水深厚的文化底蕴。

  湖南卫视《天天向上》作为全国知名的大型综艺节目,高收视率、氛围欢快轻松幽默,接到录制任务后,天水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孩子们放弃新年假期认真排练,能把大美天水的传统文化、特色美食、精彩故事带到节目现场,展现天水风采、讲述天水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丝路明珠”天水,孩子们的内心万分激动!

  天水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将根植于人民群众和地方文化沃土之中的瑰宝---天水旋鼓,作为家乡的宝藏之一带到《天天向上》节目录制现场,旋鼓队的老师们孩子们鼓足了劲儿!中心创编的少儿舞蹈《欢乐旋鼓》,在2013年参加第七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获得了银奖,这次有幸受邀来到湖南卫视,将天水旋鼓旋转多变、灵动自然、粗犷热烈的风格做了精彩呈现。

  一到录制现场,参加演出的孩子们就投入到紧张的彩排中,他们要让天水旋鼓精彩走进湖南卫视《天天向上》。

  带妆彩排、现场指导、对台本、紧张的化妆等这一个个环节,他们一丝也不敢马虎。

  在录制现场,旋鼓少女张欣悦接受了主持人汪涵的采访,介绍了天水旋鼓的三种起源说,现场演示了旋鼓的基本动作“羊跳欢”、“旋风骤起”、“踏步端灯”等,嘉宾们更是饶有兴致的学打旋鼓。

  天水旋鼓,一种美丽的舞,古老之舞,旋风之舞,深深地打动了嘉宾和观众,现场掌声不断,精彩瞬间。

  孩子们出色的完成了演出录制,每一个孩子脸上都洋溢着青春的欢快和幸福的光芒,现场的阵阵掌声,也点燃了每个人心中对家乡热爱的火焰。鸣金为退,击鼓为进,所以天水旋鼓者,是天水人于此水天之际侧身大地之湾的奋勇前进之声!是这块古老的土地与崭新时代给予天水人的巨大鼓舞!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