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麦积区

麦积区召开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

 2019/01/22/ 10:26 来源:天天天水网

  天天天水网讯 据麦积区政府网消息 1月18日,麦积区召开2019年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工作暨健康扶贫推进会,组织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靠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全区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暨健康扶贫工作稳步推进,真正把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阎小鹏主持会议并讲话,麦积区副区长成红梅对2019年全区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工作暨健康扶贫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镇、道北街道和区直有关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细化量化工作任务,组织人员力量迅速开展广大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区卫计局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指导各相关承检医疗抽调技术水平高、思想素质好、作风过硬的医务人员,严格按照《工作方案》和《技术方案》的要求开展检查工作,确保广大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全覆盖。区妇联要充分发挥好牵头抓总和协调服务作用,及时督促指导各镇、道北街道办和各承检机构实施好“两癌”检查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认真总结推广各单位抓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全区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各镇、道北办、各承检医疗机构及各镇卫生院、分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形成合力,抢抓春节前后返乡农民工回家过年的有利时机,保质保量完成相关目标人群的上站检查工作和健康扶贫相关政策的落实工作,努力实现返乡人员“两癌”检查和健康扶贫惠民政策落实的全覆盖,全面提高全区贫困人群健康意识,有效降低因病致贫返贫风险,确保真正将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让群众满意。

  会上,区妇联通报2018年全区35-64岁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工作完成情况和2019年“两癌”检查工作进度,安排全区农村妇女“两癌”检查管理系统录入使用相关工作;区卫计局安排全区健康扶贫重点工作。

  区妇联、区卫计局、区妇儿工委办负责人,各镇、道北街道办有关负责人、妇联主席,各镇卫生院、分院,各相关医疗机构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