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要闻

蒋晓强参加麦积代表团审议

 2019/01/18/ 09:10 来源:天天天水网

    蒋晓强参加麦积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突出司法为民导向 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天天天水网讯【全媒体记者马放】1月17日下午,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晓强在参加麦积代表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强调,市法检两院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更加主动地接受人大监督,以服务大局为中心,以司法为民为导向,凝聚工作合力,依法履行好各项工作职责,更好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司法保障。

  在听取王琪麟、马成华、史军、郭彦生等代表关于三个报告的审议发言后,蒋晓强说,各位代表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也提出了一些非常好的意见和建议,对于进一步充实完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增强报告的指导性、实践性和操作性具有重要的意义。市人大常委会将认真吸纳代表的意见建议,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与时俱进、更好发展。

  蒋晓强还与代表们一同审议了市法检两院工作报告。他说,市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分析问题透彻,部署工作全面。通过报告,让大家了解到一年来市法检两院把握政治方向“准”,围绕工作大局“紧”,推进司法改革“实”,队伍建设力度“大”,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经济健康发展、保护人民合法权益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蒋晓强建议,市法检两院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以服务大局为中心,以司法为民为导向,加大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执法司法力度,特别要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环境公益诉讼等工作中开展务实合作、强化信息共享、形成工作合力,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影响司法公正的问题和事关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更好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实现新的更大发展。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