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要闻

王尚荣委员: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2019/01/18/ 09:06 来源:天天天水网

以项目为龙头 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访市政协委员王尚荣

记者 张彬霞

“今年的两会上,最让我关心的是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政府工作报告》中针对全市文化旅游产业的内容,为我们苦干实干指明了方向。”1月17日上午,在天水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召开期间,市政协常委、天水市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尚荣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提起过去一年,全市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现状,王尚荣侃侃而谈道:“过去一年里,市委市政府将文化旅游产业确立为全市首位产业,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市的实施意见》等政策、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打破了多年来制约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瓶颈,为全市文化旅游业高质量、高效率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一直关注并长期从事文化旅游产业工作的王尚荣,时刻不忘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面对城区交通拥堵以及旅游业发展壮大问题,经过长时期实地调研,他向大会提交了关于民营车辆如何管理以及优化旅游环境等提案。“希望大会能够采纳我的提案并能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出台应对举措,让人民群众的呼声能够得到回应。”王尚荣说。

作为文投公司负责人,王尚荣对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精神,省、市“十三五”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和“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领会学习,抢抓机遇,扎实推进了文化旅游项目开发,助力我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采访中,记者得知由市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负责的李官湾乡村旅居体验园将顺利启动,该项目对于形成大景区优质旅游环线,提升李广墓周边旅游业态具有重要意义。伏羲庙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项目也在办理项目各项前期手续。文创工作在已开发伏羲系列、大地湾系列文创产品上百件的基础上,并还在继续开发创新中,让文化产业发展越来越壮大起来。

新时代,新作为。谈起今后的工作打算,王尚荣说,2019年,我们将以项目为龙头,以创新融资模式、拓展融资渠道为抓手,以创新、探索、互联为目标,为实现文化旅游产业作为首位产业发展的目标积极开拓进取、勇于担当,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之路上贡献更大的力量。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