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秦州区

秦州再出发系列解读之城市建管篇

 2019/01/17/ 09:31 来源:天天天水网

    今年秦州区将继续加大城市建设力度,完善城市功能,通过实施一系列城建项目,让老百姓享受到城市发展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今天继续解读《区政府工作报告》2019年六个方面工作第二部分:聚焦聚力城市建管,统筹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

    今年,秦州区将继续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引领,统筹加快旧城更新与新城建设,全面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完善城市功能,强化城市管理,提升城市品位。

    一是加快新城开发建设。着力形成以城带乡、城乡互补、互联互通、城乡一体的城市发展新格局。加快推进秦州新城建设,推动中心城区向西发展。加快推进中梁空港新城建设,推动城市向北拓展。加快推进南部新城建设,科学调整暖和湾—皂郊片区规划,推动城市向南延伸。

    全年的重点任务是:全力配合与推进秦州大道、三阳川隧道、玉泉大道、平峪大道、机场南路、机场北路等重大交通项目,抓好天水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天水职业教育园、天水粮食仓储物流园、天水现代物流园等12个重大项目,实施区委党校、区法院、区档案馆、中国移动天水数据中心等项目建设。

    二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继续开展城市疏堵工程,在城区通过道路建设、主次干道提升改造、背街小巷及人行道整修改造、城市桥梁和人行天桥建设、立体停车库建设,疏通交通堵点,同时新建和改造一批城区公厕,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升城市服务功能。

    全年的重点任务是:新建玉泉中学、玉成小学周边规划道路,南山王家坪—杜家坪段支路,华天2#路东延段等城区道路建设项目,启动成纪大道岷山厂段道路建设项目。提升改造成纪大道、藉河南路、合作北路、安居路、新华路等城区主次干道10条8万平方米。整修改造城区背街小巷30条、人行道2万平方米。建设北关桥、罗峪沟五中桥、藉河南沟河口大桥、吕二沟藉河南路桥等4座城市桥梁。新建市第一人民医院前等2座人行天桥,完成建三小学前、师院路中段、省机电学院前等人行天桥及人民公园立体停车库建设。新建和改造城区公厕20座。

    三是推进群众安居工程。以棚户区改造为抓手,加快房屋征收进度,实施片区整体综合改造,全面完成8大片区房屋征收任务,启动2019年8个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加快房地产项目,满足群众多层次住房需求,大力开展三无小区、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完善物业管理服务功能,配齐文化、健身、绿化等基础设施,切实改善老旧城区人居环境。

    全年的重点任务是:全面完成8大片区4800余户105万平方米的房屋征收任务。着力改善8929户群众住房条件。完善14个小区物业管理服务功能。

    四是打造城市绿景靓景。积极争创国家园林城市,统筹推进城区生态提升工程,大力开展生态绿化“进机关、进学校、进单位、进企业、进社区”,积极组织“拆墙透绿、拆违建绿、拆临扩绿、见缝插绿”专项行动,大力推广建筑物墙体、屋顶立体绿化,扩大城市绿地面积,拓展城市绿化空间,形成青山环绕、绿水中流的城区生态环境格局。

    全年的重点任务是:打造藉河湿地生态长廊、南北两山绿地生态长廊,启动藉河体育公园、北山生态公园、岷山生态公园建设,完成天润桥北匝道、南山道路沿线、平峪沟沿线等区域绿化景观建设,新建改造赤峪路三角地等城区较大规模绿地花坛6处,新增城市绿地面积3万平方米,城市绿地率达到39.5 %。

    五是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建立健全“属地负责、部门联动、网格化管理”的城乡综合管理长效机制,充分发挥街道办事处属地管理职能,全面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大力开展背街小巷环境综合整治,坚决清理占道经营、流动摊点、占路为市现象。强化道路交通管理,优化道路交通信号,完善标志标线设置,科学规划建设一批停车场,全面清理乱停乱放车辆,逐步解决停车难、交通拥堵等问题。加大“两违”建设管控力度,对照“两违”航拍图,严控城市规划区、城乡结合部违法建设行为。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整合各类数字平台资源,广泛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全面提升城市智能化管理水平。

    全年的重点任务是:彻底解决主城区50条背街小巷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