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活力天水

年夜饭预订火爆 部分酒店“一厢难求”

 2019/01/14/ 10:38 来源:天天天水网
(资料图)


  □记者 余碧波

  除夕之夜,无论相隔多远,工作有多忙,人们总希望回到自己家中团团圆圆,而团圆最重要的形式,便是大年三十的年夜饭了。一家老老小小围坐在一起,喝着美酒,吃着美味可口的佳肴,共同辞旧迎新。而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家庭为了省去准备年夜饭的各种繁琐,纷纷选择到饭店吃年夜饭。新年临近,今年我市各大酒店的年夜饭预订情况如何?

  部分酒店年夜饭“一厢难求”

  “对不起,除夕那天的包间已经全部订满了,大厅还有桌,您要预订吗?”1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民主路一家酒店,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的酒店年夜饭预订非常火,早在一个多月前包厢就订完了。

  该酒楼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吃一顿温馨的年夜饭是中国的传统,每家每户都很看重。为了方便,现在很多市民选择在酒店吃,所以年夜饭预订很是“走俏”。

  “要订就得快点,再过上两天就没了。”民主路一家酒楼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的大包厢基本上所剩无几,小包厢也只有几个,这两天来订年夜饭的市民很多,

  随后,记者又来民主路、建设路、解放路、岷山路等其它多家酒楼,经了解,大部分酒楼已经没有包厢,只能坐到大厅。

  “我们酒店除夕中午和晚上的包厢,在十天前就已经全部订满了,大厅也订了十来桌。”岷山路一酒楼工作人员对记者介绍道,从一个多月前开始,已有市民陆续前来订年夜饭。

  在记者采访工作人员时,碰到了来该酒楼预订年夜饭的市民李先生。

  “我有两个孩子,过年了他们都要带着儿女回家,一年就那么一次全家人团聚的机会,我们希望能够有一个相对独立的空间吃吃饭、聊聊天,所以即便包厢消费高一些,我们也愿意接受。”李先生说。

  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以前过年时,他们一大家子十几个人在家里吃年夜饭,提前好多天就要开始买菜,做各种准备,除夕当天更是忙得歇不下来,常常做完饭累得都不想吃了。

  “除了要提前忙碌准备外,吃完饭还得好好收拾。自前年开始,我们家的年夜饭就改为在饭店吃了。”王女士说,家里的孩子也都大了,现在每年的年夜饭都是几个孩子轮流在饭店来张罗,她也省心了很多。每年孩子们都是提前一两个月就开始打电话订饭店了。

  年夜饭价格较亲民

  预订年夜饭这么火爆,今年各大酒店推出的年夜饭价格又怎样呢?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低的有800元/桌,高的有2000元/桌,8人至10人的一般在1100元至1500元之间。据工作人员说,他们酒楼年夜饭的价位和平常的价位一样,没有因为是年夜饭而提高价位。

  “这几年,我们年夜饭的价格都比较亲民,消费者主要以家庭为主,基本上人均消费在100元左右。”一酒店的工作人员说。

  记者了解到,部分酒店已经推出今年的年夜饭菜单,不过工作人员也表示菜单可以根据顾客的喜好自行搭配。“每到春节,很多食材市场供应会相对紧缺,酒店人手也有限,因为年夜饭的桌数比较多,不可能像平时那样供应所有菜肴,所以我们一般都会事先制定好菜单。不过,这并不是定死了的,根据消费者的需求,我们有套餐可供选择。”解放路一酒楼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网购半成品年夜饭受欢迎

  “去饭店吃年夜饭,感觉没什么气氛。可是自己全程动手又太累了,还不如去网上买个半成品年夜饭。现在快递冷链发达,东西也是很新鲜的。”市民李小姐连续两年在网上预订了“半成品年夜饭”,解放了自己的双手,同时还赢得了家里人的点赞。

  像李小姐一样选择半成品年夜饭的市民不在少数,记者了解到,今年,网购半成品年夜饭的业务也挺红火。

  记者随即在淘宝网上搜索“年夜饭半成品”,显示有近2000件商品,在价格上,这些半成品年夜饭套餐从不到100元到超过1000元的都有。一些套餐销量非常好,像一个16道菜的400多元每份的半成品套餐,月销1362笔。

  不过业内人士提醒,网购虽然比较方便,但消费者还是要注意查看卖家的食品卫生相关资质,以及产品生产日期、保质期,并综合考虑卖家发货地的远近,尽量缩短食物运送时间,收货时要记得检查食品包装及食材质量,保留购物凭证以便维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