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天水要闻

天水:科技对经济增长贡献率逾54%

 2019/01/10/ 09:05 来源:天天天水网

  天天天水网讯【全媒体记者童强】1月7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2018年我市综合科技进步水平指数达到59.1%,科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4.2%,全社会科学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0.82%,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0.8件,新增高新技术企业7家。

  2018年,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建设创新型天水为目标,积极推进科技体制改革、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优势特色产业培育、科技精准扶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新体系建设、创新环境建设等重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科技支撑。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科技创新需求,全市共申报省级科技计划项目96项,争取省列科技项目56项,资金2891万元;市级科技项目共征集申报项目441项,下达2018年市列科技计划项目188项,资金953万元。组织实施各类科技项目436项,取得科技成果106项。新认定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4家,技术市场成交额达到25.01亿元。获得甘肃省优秀科技创新企业家奖1项,省科技进步奖9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省专利奖4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