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麦积区

【脱贫路上的故事】开心一刻

 2019/01/03/ 09:35 来源:天天天水网

    开心一刻

    叮铃铃的闹铃打破了我沉睡的好梦,七点了,我疲惫地睁开了睡眼惺忪的双眼,立刻起床洗漱,吃了一个昨天下午在元龙街上买的烧饼,静静地坐在村委会办公室里等待着村两委班子的到来。

    我是扶贫战线上的一名老兵,从2014年5月开始担任渭南镇程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帮扶工作队长,通过与村两委班子的密切配合,拼搏二年实现了渭南镇程村整村脱贫的奋斗目标。今年5月又被区上下派到元龙镇元龙村担任第一书记、工作队长,说句实在话,住村工作太苦太累,也不被人理解,我实在不愿去,但我没办法,最后还是去了。既来之,则安之,苦和累也只能自己克服,苦才是生活,累才是人生。进村以后,我们驻村工作队立即入户摸底调研,在摸清村情民情的基础上,我们与村两委班子密切配合,制定了元龙村三年脱贫计划和2018年度扶贫计划,完善了已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一户一策”巩固提升计划和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一户一策”帮扶计划。由于近年来地下水位的下降,元龙村二组村民的吃水问题和蔡科顶果园、农田的灌溉问题成了急需解决的主要问题,解决这一困难需要大约10万元资金,我们工作队与村两委班子多次深入现场调研,多次找帮扶单位协调,多方筹资,11月份开始着手打井和维修灌溉管道。截止11月27日,前期工作基本完成,11月28日就是正式通水的日子。

    八点刚过,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村文书和二组组长陆续来到了村委会办公室。人员到齐后,我们一行立即向蔡科顶发起了冲锋号。走了大约40分钟后,一行人终于到达了蔡科顶,我们立即着手检查每一块地的灌溉管道和设施,检查完后,山下管理员及时推上了电闸,水花啦啦的流地了果园。随后我们一行人又到二组村民所住村庄,逐户检查户里的饮水到位情况,30多户村民的饮水得到解决。我们元龙村二组村民的吃水问题解决了,蔡科顶400多亩果园和农田的灌溉问题解决了,此时此刻,我们看着二组的村庄,望着周边的果园和农田,相互一望,都开心地笑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