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天水  >  清水县

邵湾村举行“三变”改革分红仪式

 2019/01/02/ 16:13 来源:天天天水网

  天天天水网讯 据清水县政府网消息,12月30日,清水县松树镇邵湾村群众欢聚一堂举行“三变”改革分红仪式,展示改革成果,分享丰收喜悦。县委副书记王新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建新出席分红仪式。

  分红仪式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有文介绍了全镇产业发展、合作社及扶贫车间组建运营情况,并宣读了合作社分红方案;合作社负责人邵俊就今年合作社运营情况及明春产业建设工作计划做了介绍;村民邵海仓代表合作社全体成员作了发言。

 

  王新强在讲话中指出,自农村“三变”改革工作开展以来,松树镇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的决策部署,始终把“三变”改革作为助推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按照“党社联建”模式,高质量组建运营农民专业合作社,积极动员贫困群众入股入社,大力推进产业基地建设,实现了全体社员入股分红,“三变”改革取得了初步成效。也证明了党政班子的凝聚团结、工作思路的清晰明确、工作举措的务实创新,全年工作值得肯定。

  王新强要求,邵湾村要始终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引领带动作用,结合村情实际大力发展增收产业,主动对接“六大产业”,大力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运营,确保合作社运营实现更大的效益,贫困群众实现更多的分红收益。农民群众要积极参与农村“三变”改革,以多种形式入股入社,主动投身产业发展;要深入推进农村移风易俗,积极参与社会新风建设,始终做到孝老爱亲,引导更多外出务工青年参与“三变”改革;要拓展改革思路,着力挖掘乡村传统文化,切实为“三变”改革提供更多的资源。

 

  据悉,邵湾村欣盛农民专业合作按照“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运行模式,采取合作社资金入股、村集体资产入股、贫困户项目补助物资折价入股、劳动力保底入股、土地入股等5种入股方式,由合作社统一种植、管理、销售,共收益分红113470元,涉及110户52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05户500人,实现户均增收1031元,人均增收227元的“三变”改革良好开局。

 

  分红仪式结束后,县领导深入贫困村户开展走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